@党员干部 上好组织工作三堂课

在今年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更是党的执政使命得以完成的基本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努力上好“三堂课”,在信仰上凝心铸魂,在本领上提升能力,在实干中创立新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好“思想信念课”,以学铸魂,凝聚忠诚向党力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奥秘所在。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百折不挠、无坚不摧。各级组织部门要利用正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把深学细悟、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知重负重、砥砺前行。

上好“本领提升课”,以学增智,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任务复杂,其作为直接联系群众的窗口,所面临的工作强度大、社会问题多且杂、群众需求多样化等,是工作最困难的地方,而解决基层工作治理的难题,就必须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将“人民需要”作为开展工作的前置条件,将“人民满意”这一衡量标尺始终摆在“工作台”的最顶端,坚持群众路线,走出机关、走入基层,把从问题中寻得的“处方”、向基层中讨教的“计谋”、在群众中取得的“真经”写在本本上、印在头脑里,不断增长见识、收获经验、锤炼本领,提高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

上好“实干担当课”,以学促干,提振干事创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以组织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勿“纸上谈兵”,对事业对工作,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差不多,而是要过得硬、当标杆、做示范,必须始终秉持一种“工匠精神”,时时处处对标先进、自我加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扛旗夺标,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惠水县就业局工作员 王丹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3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