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当以“常”为本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深读细研“常”学,夯实“思想之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是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的过程,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长期任务、党员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史教育作为“必修课”常抓常新,充分整合文物史料、红色遗迹、英烈模范等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群众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继往开来“常”思,凝炼“信念之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学党史、才能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刻、更完整、更科学的认识,进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何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养分、赓续红色血脉,在时代脉搏中与“史”俱进、与“实”俱进,明白“路从何来、路向何去”,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挺膺担当“常”练,把握“实践之要”。“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具体体现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以实践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闭环,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棉城组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23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