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体党员干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指明了方向。

在学习党史中打造红色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不论是歌唱着自己翻译的《国际歌》走上刑场的瞿秋白,还是喊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又或是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的沈浩,现如今都化作党史中一篇篇“红色”的文章,也无声的告诫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在学习党史中磨练克敌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从一百年的党史中,我们看到传统的“小农意识”带来的只是落后挨打,所以才会有邓小平同志在南海画下的一个改革开放圈;我们也看到落后的“君君臣臣”束缚着群众的思想,所以才有新文化运动解放思想的持续开展;我们更看到从2008年非典造成举国上下的恐慌,到2019年新冠肺炎出现到国内清零仅用一年左右的壮举。这一切都表明,广大党员要学会从诸多党史中不断总结先进做法,磨练克敌法宝,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在学习党史中践行为民初心。习近平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革命早期帮助人民群众打土豪、分田地;到1954年9月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让国家权力开始由人民选举产生;再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人民为我,我为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人民从贫困走向富裕、从愚昧走向开放、从苦难走向幸福的历史。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牢牢树立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不断将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群众的生活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359.html

(2)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