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牢记”

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委组织部 刘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牢记”,争当新时代的信仰者、实干者、奉献者。

牢记忠诚,赓续历史伟业。张富清“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是忠诚,黄文秀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是忠诚,张小娟不惧困难、不讲条件的付出是忠诚。忠诚就是国家有需要竭力冲在前的担当,是立大志、成大业的奋斗。《说文解字》中对“忠”字这样诠释:“忠,敬也,尽心曰忠党员干部要牢记忠诚,外聚拼搏力量、内塑党性修养,将个人的成长与事业的发展相结合,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建设、人民的幸福相结合,身入基层、情入基层、心入基层,在条件艰苦、矛盾汇聚的一线磨砺自己,在艰难险重的任务中锻炼塑造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乐于奉献,赓续历史伟业。

牢记初心,赓续为民事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定位“人民坐标”,做细“惠民之事”,从革命胜利、人民解放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民生的大发展、大跨越,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节节高”,无不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无不深刻阐释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植为民之情、勤做为民之事,多察群众实际情况,多听群众赞成什么、反对什么,群众的事情要有“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积极主动,明确初心为何、使命为何,办成实事让群众顺心顺意、暖心放心,向人民交出优异的时代答卷。

牢记身份,赓续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牢记身份、严守纪律,把党和群众放在心里,把诱惑和考验“隔离”在外,做到言有所戒不越界,行有所止不贪腐,坚守道德底线,不碰失德红线。清廉正直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时时坚守的政治品格,是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党员干部要当好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常自省、能自律,及时祛除心灵上的“灰尘”,拧紧思想上的“开关”,在生活中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能够秉持一颗清廉之心,敬畏党章党纪,遵守法律法规,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嫉恶如仇、勇于亮剑,保持廉洁修身、俭以养德的自觉和习惯,保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醒和定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