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确保“人生航线”行稳致远

四川省富顺县怀德镇选调生 何洲宇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把稳信仰之“舵”、划好奉献之“桨”、扬起清廉之“帆”,确保“人生航线”行稳致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把稳信仰之“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力,确保“人生航线”不偏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才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年轻干部要是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人生航线”便不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铁一般的信仰、钢一般的意志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划好奉献之“桨”,砥砺为民造福的奋斗力,确保“人生航线”不乏力。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许多共产党人从青年时期就深深地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人生航线”才会有不竭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我们的奋斗目标;同时,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忘自己的“百姓”身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真正体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扬起清廉之“帆”,加强严以律己的控制力,确保“人生航线”不触礁。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干部,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宝贵的新鲜血液,血液纯净,党的肌体才能永葆健康,“人生航线”才不会触礁、搁浅。广大年轻干部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还要杜绝“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的现象,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入学习警示教育,将警钟敲到心里去。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