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不变态度、不懈勇气、不减决心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开刀”,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勤掸”思想尘“,以“玉色深不变,井水挠不移”的不变态度,永葆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坚定理想信念,把事业看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勤掸信念不坚之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去疴治乱,取得了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广泛赢得民心、守住人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一以贯之保持“一刻不松”的警惕和“一严到底”的态度,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多思“贪欲害”,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不懈勇气,激发中共党员的动力源泉。加强廉洁自律,把名利看淡。“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从南湖一叶扁舟到“中国号”时代巨轮,靠的就是党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推进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明白廉洁自律不是“一阵子”的要求,而是“一辈子”的坚守。抵挡一次两次诱惑不难,难的是始终扣紧第一颗“风纪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要明白廉洁自律不是“瑕不掩瑜”的短板,而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廉洁自律的路上,谁也不能“停顿休息”“大意自满”,必须时时秉持“赶考”之心。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以无欲则刚的正气拒贪欲于千里之外,做到“耸廉勤之节,塞贪竞之门”。

常破“心中贼”,以“自胜者愈强,越己者恒越”的不减决心,拓展思想理论的全新境界。践行勤政为民,把责任看大。“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藏于内心的私心杂念,往往难以被窥见,又极具诱惑力。每个人都有心中之贼,一旦放任不管,眼睛就会被蒙蔽,就容易误入歧途。与心中之贼的较量,不仅是一次自我革命的历练,更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永恒课题,关键在于“常”“长”二字。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党员干部必须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干事业,真正做到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弘扬服务人民的作风。党员干部只有时刻保持敏锐,心中常敲警钟,做到防微杜渐,把无形杂念遏于初萌、止于未发,才能从根本上守住两袖清风,筑牢思想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栗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9486.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