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身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挖党的二十大精神“富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我们要用好“三重身份”,首先要做学习二十大的

以身担责,争当解读二十大的“执行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首先要摆正心态、身份,以旺盛的求知欲、强烈的好奇心、不倦的探索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做到心中有数,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

以身示范,争做宣传二十大的“传递者”。党员干部面对的群众群体,如何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是各地区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针对思想深邃的学习内容,我们要化身“翻译官”,用地区方言、农家土话、生动故事讲透道理、传达精神、释放能量;面对理论性强的学习模式,我们要化身“策划师”,转变照本宣科的单一形式为一场场用心设计的互动课、交流会、文化节,让宣传接地气、冒热气;应对纷繁复杂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化身“传递者”,构建立体传播格局,借助不同新闻媒介,让宣讲不仅在现场,更在“网”上、在“云”上、在“路”上,以分众化传播方式靶向传播到所有个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尽知”“声入人心”,以务实有效的宣讲为新征程凝心聚力,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以身作则,敢为贯彻二十大的“带头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基层党组织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发挥党建引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和关键之举。党员干部要认清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做好贯彻落实二十大的“带头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

旁海镇人民政府 杨玉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大大洋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23.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