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培养须“递进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要把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作为一项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结合年轻干部个人情况,全链条递进式培养,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要聚焦政治意识,常为年轻干部“送被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深度决定行动的高度。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切实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引导年轻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提高政治站位

要强化能力建设,常为年轻干部“压担子”。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和重点工作攻坚等岗位进行实践锻炼,让他们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培养他们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作为的锐气、使命必达的志气,同时要给予年轻干部充分的信任和支持,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也要注重引导和帮助,及时给予他们指导,让他们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提升能力。

要压实纪律底线常为年轻干部“去沙子”。纪律规矩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就是守住年轻干部最大的财富。要结合年轻干部座谈会、思想汇报、谈心谈话等方面情况,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态、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年轻干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82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