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扣好“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价值观养成如同穿衣扣扣子,第一粒扣子没扣对,剩余都会错。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肩负着时代重任,要保证中国未来发展之路行稳致远,就必须答好“年轻干部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这一时代之问。

一是要明方向。要保持过硬的政治方向。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正确的理念才会产生正确的行动,去做正确的事情。必须“正以初心,廉以律己”,扣牢第一粒廉洁的扣子,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避免随波逐流。要坦然面对而非畏怵抵制,勇于担当而非明哲保身,谨言慎行而非谨小慎微,遵循规律而非墨守成规。

二是要作风硬。首先要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经得起花花世界的考验,抵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其次要严以律己,工作作风与生活作风双过硬。

三是要有理想。理想信念就是年轻干部精神上的“钙”,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是年轻干部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事业无追求,精神无寄托,生活无意义”等理想信念缺失问题是一些年轻干部走向腐败的主观动因。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基本的法律意识,而且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接受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仸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3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