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干部“新风向”

陈希部长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自觉加强内功修炼,永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风向”,争做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有用之人。

砥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担当气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坚持敢干、真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责任之心,面对疫情防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危机时,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切实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敢于创新、勇于克难,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交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锤炼“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要发挥一线工作主战场,用实践锤炼斗争本领,在摸爬滚打中锻造“不屈脊梁”,在风浪考验中淬炼“斗争风骨”,磨砺干事创业的初心和担当时代重任的铁肩。要担当视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发扬拼搏之力,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进力,以顽强争先、追求卓越的进取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一名挫折面前勇于面对、困难面前勇于斗争、挑战面前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好干部。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善于倾听人民呼声、努力回应人民期待,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俯下身子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虚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23.html

(0)
上一篇 2022-11-26
下一篇 2022-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