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老实”干部吃“老实”亏 

基层干部队伍中有这样一类干部,平时工作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大多只会干事不会“来事”,不愿也不会包装自己,他们还常常做一些他人不愿干、不屑干的小事琐事、脏活累活,在干部群众口中,形象的把他们统称为“老实人”。

要高看一眼。“老实”干部大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踏实肯干、默默耕耘的“老实”干部,基层工作中的“硬骨头”才被啃下来,各项政策才一项项得到落实,党员干部形象才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褒奖和尊重。对“老实”干部高看一眼,就是要思想多重视、行动上多关怀,重视他们的影响和作用,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和可贵处,看到他们的功劳和苦劳,褒奖他们的成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要厚爱一层。“老实”干部往往拙于表达、羞于表现,敢于啃“硬骨头”,坚守原则底线。对他们厚爱厚爱一层,要在平时多了解关怀,非常时期多理解支持,在他们遭受委屈、面对非议、承受压力时,及时为他们纾解压力、排忧解难、撑腰打气;对他们厚爱一层,就应该平时多发现、多宣传、多表扬“老实”干部。

要提携一把。“老实”干部往往习惯少说多做、埋头苦干,不夸夸其谈、光说不练,不张扬、不出风头、不耍滑头,不容易得到施展的机会。提携一把,就是要善于做“伯乐”,到乡镇、到基层、到中心工作一线发现“老实”干部,多给“老实”干部展示的机会,让他们的观点得以表达,让他们的才能得到发挥,在选人用人、日常考核、奖惩等制度设计上优先、优待他们。

(运河区城管局 彭亭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亭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04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3
下一篇 2023-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