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刻一颗为民之心

近日,一面“组工旗帜”——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蔚然心间挺立,他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和生命阐释了“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榜样、提升境界,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姿态奋力奔跑,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状态全力冲锋,在为民服务中取得新成效。

锤炼衷心为民政治信仰回望来时路,从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半条棉被”再到新时代黄文秀用忠诚谱写的青春之歌,他们都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践行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举手投足间的自然流淌和日复一日的长久践行。年轻干部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心中最高的位置,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信仰的支撑、厚培信仰的土壤、激发信仰的力量,让人民为主融入血脉、筑牢根基。

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只有真正扎根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创造令人民满意的成绩。要向群众学习、书本学习,主动靠前,做群众的“暖心人”“亲友团”,抓住制约发展的“结”、群众闹心的“难”、基层工作的“忧”,着力解决好实际问题,真正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做到家”。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的期盼当己任,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用“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满意称赞。

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焦裕禄心里装着群众,顶着大风沙,查风口、探流沙,冒着大雨,蹚洪水、看走势,只为拿出一套管用的治沙治水办法。孔繁森心里装着人民,用胸口为聋哑老人暖脚,用不高的收入养育孤儿,把自己的耿耿忠心献给雪域高原。要始终牢记“先做人、再做事、后做官”的人生准则,把修身立德作为干事之要、为政之要,常怀感恩之心、为民之心、平淡之心,做到思考有深度、说话有分寸、做事有尺度、交友有原则,真正赢得群众口碑。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把群众口碑作为一种激励,把群众监督作为一种关爱,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不忘本色,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虚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9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