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让敢担当善作为蔚然成风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现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心、作用于行的根本,在于让旗帜永恒高扬,在时代滚滚洪流中沿着信仰的光芒所指,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忠心爱党、实心干事、良心立身,切实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政治忠诚是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首要品格,也是一名党员干部想担当作为的前提条件。很难想像,一个忘记党员第一身份、漠视为党工作第一职责的党员干部,会有多大的担当、能干多大的作为。事实上,那些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都是一心对党的至忠之人。黄文秀、王继才、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正是把忠诚忠心融进血液、刻入骨子、化为行动,才能保持定力不动摇,才会更自觉担当作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告诉我们,实心干事才能成事。敢不敢担当、有没有作为,都是在实干中体现。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枪杆子里出政权”,红色政权是干出来的。在游泳中方能学会游泳,在干中才能增长才干、本领,才能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干出硬本领,方能扛起硬担当。

俗话说:做人做事要凭良心。良心是一个人崇高人格、境界、修养的体现,有良心才能立身、才能正身。忠实履行职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就需要讲良心、凭良心。工作上要讲良心,要切实履职尽责,拿着“俸禄”不做事,如何不寝食难安;生活中要讲良心,要以诚待人、踏实做事,否则如何对得起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有良心才有良知,有良知才有良行。一个有良心的党员干部,必会牢记自己人民服务员的身份,始终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解难解困,以担当有为“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只有从“心”出发,担当作为之风才能蔚然成风、秀木成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176.html

(0)
上一篇 2020-08-12 21:52:02
下一篇 2020-09-18 13:01:4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