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之三境界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用学习三境界,求学立志、躬身一线、见行见效,续写主题教育新篇章。

用“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之心,求学立志,以得“知”之境界。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有了正确的理论指导,行动才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学习抓在手上,放在心里。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研读、贯通学习领会,理解掌握其内在逻辑,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又要结合岗位要求、工作实际重点学习,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之行,躬身一线,以得“破题”之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扑下身子察实情,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到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千万不能搞形式主义,真正将调查研究研在深处、落在实处。坚持哪里矛盾大就往哪里去,哪里问题突出就往哪里去,哪里群众呼声强烈就往哪里去,时刻把群众的利益“置顶于心”。只有真正走下去,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才能摸清真情况,发现真问题,找准真对策。通过不断磨炼共产党人的“脚力”上下功夫,找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民生之策。

用“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之意。见行见效,以得“清源”之风。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岁月洗礼愈发朝气蓬勃、饱经磨难考验依然初心依旧,根本在于党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从不讳疾忌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评估成效要用事实说话,开门抓评估,让群众评价,确保评估客观真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整改整治到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清醒和自律,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新时代党员干部新要求等,“查不足”“剖根源”,化“问题清单”为“成长指南”,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实现“瑕疵不滞于躯”的良性循环。更要敞开胸怀、广开言路,以诚恳的态度欢迎群众提意见、作批评,用好信访接待、市民热线、网络平台等方式,为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及时分析研究,确保成果高效转化,让正本清源之风常拂心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居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1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4
下一篇 2023-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