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筑 意识形态“防火墙”

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找准主心骨,勾勒主干线,共筑防火墙。

一、狠抓队伍建设,树立世界眼光,找准“主心骨”。国家安全体系建设,首先在于党内队伍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头脑防火墙”,立好整体工作“主心骨”,杜绝隔岸观火“路人”心态,坚持思想与素质教育“双管齐下”,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在动荡变革的世界中,不变的主线仍然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作为党的干部,我们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筑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阵地,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各方力量、凝聚众人智慧,杜绝意识形态崩溃悲剧的上演。

二、保持战略定力,谋求自身发展,勾勒“主干线”。只有坚定不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在变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要握好技术“钥匙”注重协同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以“心中有数”的清醒、“火眼金睛”的辨别、“一叶知秋”的敏锐,不断锤炼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面对“和平演变”、“普世价值”等意识形态陷阱,面对“低级红”和“高级黑”的软刀子,我们才能勇猛地将阴谋扼杀在摇篮里。

三、紧抓宣传工作,引导全民同行,共筑“防火墙”。生逢盛世,我们面临的局势更加复杂,我们不能守着被动破局,而要抓意识、做普及建立中国声音根据地。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壮大主流声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主流媒体“接地气、讲民意、解疑惑”,凝聚民心,建起抵御流言蜚语的铁堤坝。我们要努力当好国家安全宣传员,教育引导全民共行,提高国民认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以意识形态建设为“利剑”,向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筑牢人民幸福的安全基石。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学好、传承好、发扬好“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发展与时俱进的慧眼和技术,豪迈地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道路、传达好中国主张、维护好中国利益,为建设中国话语权献言献策,为中国底气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居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1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4
下一篇 2023-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