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学习教育铸魂赋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锻强基层党组织要由内抓起,从思想这个行动的先导抓起。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培根铸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教育培训,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村党组织书记定制“提能套餐”,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要不断健全党员教育工作体系,积极出台配套制度文件,对党员集中培训、内容资源开发、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进行规范,实现培训精准化、信息化、科学化,为“开局”汇聚起磅礴力量。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行动是思想的体现。要把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会,积极同当地实际和本职工作相融合,主动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立足岗位、争先创优。要树立系统观念,树立系统思维、数字化思维、现代化思维,加快理念、方式、手段等全方位创新,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新的动能,塑造更多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健全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关怀群众用心用情,提高基层党组织影响力。做好群众工作是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关键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基层党组织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关怀群众、凝聚党员的先行者。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联系和服务群众,树立党的良好形象。要健全群众利益表达和利益协调机制,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培育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顽强拼搏的强大支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把脚印留在群众身边,把口碑立在人民心中,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写稿的小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09.html

(1)
上一篇 2023-11-24
下一篇 2023-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