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是一个政党的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扛在肩上,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传递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光荣属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奋斗归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尊崇和热爱,宣示的是人民政党根本的政治立场,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政治优势,体现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高原则。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这是铿锵的宣示,更是坚定的行动。今年全国两会上,修改宪法,目的是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党和人民意志;机构改革,目的是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成立监察委,目的是确保权力真正为人民谋利益。这些重大政治议题、顶层制度设计,无不把人民利益作为最终价值指向。由此回溯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人与日俱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新时代写下温暖注脚,更兑现了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承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要适应形势变化、结合时代特点,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走好群众路线,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需要持续用力、协同发力、坚决纠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018.html

(0)
上一篇 2024-01-18
下一篇 2024-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