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从严治党“出征鼓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党始终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关于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民主与监督。如今,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只有经历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才会更加坚强有力、紧密团结,才能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国际风云变幻中赢得历史主动。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以坚定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国有常,而利民文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时刻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历史。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新的历史时期,党正是因为深深扎根于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才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当前,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思想,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民为本,在感情上要贴近群众,在工作上要依靠群众,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群众负责统一起来,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充分体现群众的心声、群众的智慧。

三是坚持以勤政廉政为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有廉洁的意识和良好的心态。通过不断地学习,把党的理论和精神贯穿到头脑中去,自觉行动,始终谨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信念,矢志不渝。要有优良的作风和朴素的品质。树立和供养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做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一个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党员干部。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培养个人思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提升个人品德素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清白为官,干净做人。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员不朽本色。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强国。一个饱受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长青:一个铸就辉煌人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俱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490.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