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 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从曾经发生的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看,确实暴露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弊端,只有进一步加大这方面工作的力度和深度,让纪律、制度硬起来、落下去,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深处推进。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每年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上每位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等,宣读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教育,通过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党员活动日的开展,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意识,做合格的党员干部

完善管理机制,健全监督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动党务公开、拓宽监督渠道,推动监督渠道多元化,虚心接受群众批评。坚持把教育和惩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在先,引导党员干部遵章守纪,勤奋工作。对不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党员干部加大惩治力度,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加大党员干部管理力度,保证每个党员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督促党员履行义务。

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出国境、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规范“党员活动日”制度,建立健全党员红黄榜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同时,该镇采取奖罚制度,对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进行表彰通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对问题党员进行谈话提醒,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规范约束党员行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帕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4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