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讲政治”的“水手” 迎战下一场风雨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人民政府 陆钰婷

回望百年,那承载着千钧希望的小小红船,从嘉兴南湖出发;放眼当下,这领航中国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恰是百年风华。

无论是急流险滩还是惊涛骇浪,党员干部始终是党的建设的实施者,是党的事业的实干家,是这艘“巨轮”上无惧风雨的“水手”!讲政治是必修课,是干部政治生涯中必须系牢的第一粒扣子,“水手”当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以“讲政治”为“巨轮”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掌稳舵,在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为航行把握正确方向。“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政治判断力更是政治实践的前提,必修课中的重中之重。巨轮前进,是为了到达幸福与希望的彼岸,若方向有误,再努力也是南辕北辙。每一个“老虎”“苍蝇”的案例都在警示我们,越是在困惑迷茫时,越要掌好舵。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等不利局面,作为护航“巨轮”的“水手”,我们应当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统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旗帜鲜明地传播好党的主张和政策,坚定前进的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心怀“国之大者”,决不在风雨中摇摆不定!

乘风浪,在政治领悟力上出重拳,为航行顺利找到借力。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仅凭巨轮自身的速度是远远不够的,聪明的“水手”懂得顺应并利用风速与水流,同理,新时代的干部也应有看问题、做实践的思想境界、理论与办法。回顾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在战疫中有力保障了人民的生活,实现了2020年中国GDP超百万亿,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无不要求我们,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乘风破浪,护航中国巨轮借势而上。

扬好帆,在政治执行力上动真格,为航行靠岸缩短距离。“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同样,扬帆才能远航。在有了正确的方向道路与丰富的经验办法之后,“水手”要做的就是迎着风浪扬帆而上。如今,一些干部空喊口号,做行动上的矮子,无视老百姓的殷切期望,背离自己的初心使命,愧对组织的信任与任用,做好事厌烦,办实事怕苦,解难事畏难……“三载考绩之谓何,无功即有罪矣”,党员干部懒政怠政的例子,在各地更是屡见不鲜、不胜枚举。长期以往,污染政治生态,迟早有一天会遭到时代和人民的唾弃。因此,强化责任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把每一次工作与任务作为一次大考、检验,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敢地展开风帆,全力踏浪向前。

一叶红船,百年大党,无数“水手”劈波斩浪。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以“讲政治”促行稳致远,迎战下一场风雨。

(0)
上一篇 2021-02-25
下一篇 2021-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