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想要“有位”请牢记“三层关系”

有识,就是广大党员干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知识面;有为,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有位,就是广大党员干部拥有一个实现自我理想成就、一个可以施展自身才能的岗位。每当在有人提拔、晋升的时候,总有一些党员干部会抱怨别人的学识才干没自己强,只是运气好,组织给他了一个合适的岗位,才能晋升,而组织亏待了自己,没有给他合适的岗位。他们往往没有扪心自问,自己给组织做了什么,给组织带来了什么。这就是没有深刻、透彻地领会有识、有为、有位的这“三层关系”。

有识才有为。有识是有为和有位的基础。学识源于思考,源于学习,源于经历,源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积累,这和组织给你的岗位是否合适没有任何关系,完全都要靠自己。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一个道理,这世界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所谓的运气好,不过是因为他们时刻准备着而已。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丰富的学识转化成火红年代干事创业的本领,为自身取得良好的作为、获得理想的岗位提供先决条件。

有为才有位。有为是有位的前提,是有识的升华。当今社会是个竞争的社会,组织用人关键还是看作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有为才有位。天道酬勤。没有“为”,任何“位”都无从谈起。广大党员干部要懂得一个真理,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党员干部,有谁不想使自己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且不断地晋升到更高的位子上去呢?如何做?关键是“有为”。党员干部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让想干、能干、善干成为自己的标签,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政”现象。

有位更有为。有位是有识、有为的必然结果。经过一番奋斗,凭着自己的突出作为,有了自己的“位置”,这时不能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广大党员干部要了解一个常理,如果你在“位置”上,停步不前,那么迟早被时代“遗弃”、被后来人“超越”。“有位”只是一个开始,只不过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党员干部更要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发挥出全部的能量,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作出更大的贡献。因为,“只有作为无止境,职位上升才能无止境”。

悟透“有识、有为、有位”的“三层关系”,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政绩观、人生观,深刻领会组织无论安排你什么岗位,都要以“有识、有为”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有位”上闯出一片天地。所以,请不要假装很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0)
上一篇 2021-05-08
下一篇 2021-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