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学好“必读书目”,用“心”为民服务

古人云:“处天下事,当以天下之心出之。”基层党员干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主体,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党的形象代言人,也是党的基层政策方针的执行人。在新时代下,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心中有党,心中为民。

基层党员干部要学好《党章》,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心”为民服务“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章是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基层党员要学好《党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上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行动践行担当,在实践中加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道德修养,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守好入党“初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基层党员干部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的“廉洁之心”为民服务。“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基层党员干部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条例》,知纪明纪,方能遵纪守纪。“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学习贯彻《条例》决不能“读读”“写写”,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慎独慎初慎微的关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严管视为厚爱,知行合一,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

基层党员干部要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不变之心”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基层党员干部唯有把初心化为实际行动,把实践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追求,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在基层工作中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挑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在实际工作中,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做一名守规矩、重品行、有担当的合格基层党员干部。(何方霞)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田头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