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既要“悟”又要“练”

湖南省耒阳市哲桥镇党委书记 李曙光

  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其精神内涵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真正做到既要“悟”,又要“练”。

  “悟”出绝对忠诚的思想,“练”出无怨无悔的行动。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包含着坚定的立场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崇高的为民情怀,是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也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个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对党组织不讲条件地服从、无怨无悔地付出,做到不忘初心、一诺千金。

  “悟”出不负人民的情怀,“练”出全心全意的行动。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取得伟大斗争胜利的力量源泉,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涵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干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人民群众更加体面、更感自豪,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悟”出干事做事的本领,“练”出善作善成的行动。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干成事的真本领。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要坚持在实践中学深悟透理论知识,在解决问题中增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做到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不断形成新经验。

  “悟”出一往无前的精神,“练”不屈不挠的行动。深入开展学习主题教育,就是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从思想滋养、党性修养、实践素养等维度激发和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引领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党员干部要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全面汲取精神营养,不断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