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永葆“五心”汇聚新时代组工力量

新时代的十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党的组织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组工干部只有永葆“五心”、勇争时代先锋,才能在祖国的锦绣山河里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风险挑战,一页页续写下一个十年的优秀答卷。

永葆对党忠诚的初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坚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及其方针政策,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勤政为民的模范。

永葆为民服务的真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组工干部一定要树立牢固宗旨意识,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拓展基层党建新领域为工作重点,把“一下三民”的切实成效作为检验组织工作的重要标准,不断深化村(社区)级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永葆踔厉奋发的恒心。组织工作的业务性、程序性、原则性要求比较高,更需要广大组工干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组织部门是党的严肃政治机关,组工干部自身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学以致用,将理论充分运用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战线中;持之以恒锤炼过硬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学习思考、公文写作、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做到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永葆笃行务实的匠心。组织工作要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不必有我”的信念,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应具备“工匠精神”,这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笃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方法。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经常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状态,加班加点工作是家常便饭,没有一颗敬业之心,就当不了一个合格的组工干部,没有一颗执著之心,就不能成为一名组织信任、领导认可、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

永葆公正廉洁的戒心。组织部门始终把“模范”、“公道”作为标签,在廉洁自律方面以身作则,推动形成“家风正、家味浓”的组工品牌。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公正廉洁”的戒心,时常用党性对标对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在洁身自好上不破例、在无人监督时不逾矩,时时模范带头、处处做好表率;要牢牢守住廉政防线,守好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交往关、亲情关,坚决防止“灯下黑”,在“围猎围堵”中失去自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余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6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