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习以为“常”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厚滋养和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习以为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各项工作。

将强化理论武装抓在经常。学习党史不是简单的阅读,也不是死板的背诵,而要深学细悟,从历史中寻经验、求规律、启智慧,将党的历史、党的知识与政治理论熟练掌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党史作为日常必修课、常修课,把党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纳入党校教学培训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带着问题针对学,通过定期整理归纳自身思想认识问题、重大现实问题、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著作,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把自己武装起来、把人民凝聚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把提升理想信念融入平常。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取得一次次历史性胜利、化解一次次潜在危机,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考、提素养,在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中深学悟透创新理论,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理清思维脉络、剖析逻辑内涵、凝练奋进意志。要用好用活党史“教科书”,从思想上重视、从形式上创新、从内容上多元,通过实地学习、案例研讨、心得交流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学在日常、悟在实处,在思想淬炼、党性锤炼、意志磨练中下真功,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让坚持为民服务做在日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常把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中去。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好不好,关键就看学史力行到不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牢记一心为民革命传统,情系民生解民忧,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到农民家中坐一坐、到大棚菜地看一看,深入企业社区听取民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常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实干担当,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方能不断开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新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克苏市委组织部高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5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