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代表着一个政党的整体形象,而作为其中个体的党员,党性则表现为党员个体的具体特性,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日常思想、活动和言行中。党性修养则是指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过程中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身行为,以党性原则为指导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是党的本质属性在党员身上的内化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每一名党员都应以更高的党性标准和要求,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锤炼品质、锻造“金刚不坏之身”的制胜法宝。

坚持党性修养核心要义,加强党员政治修养。政治修养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首要条件。加强政治修养,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到“两个维护”。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同时,要注重加强政治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筑好党性修养牢固基石,加强党员理论修养。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修养是重要途径。对此党员干部要做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理论修养,最重要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党性修养。

把握党性修养底线要求,加强党员纪律修养。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纪律严明是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党的力量所在,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必须坚守的底线原则。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杜绝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此外,还要加强组织纪律的自觉性,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守组织纪律,不得擅自行动,不得违反组织决定。

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是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努力的方向。只有不断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和纪律修养,党员干部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加强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坚守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感悟一代代优秀党员崇高品质,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的伟大事业大步向前迈进!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人民政府 谷银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ilv,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44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5
下一篇 2023-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