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认识,高举党的旗帜勇敢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指出:“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当今世界多元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不断发展,疫情的阴霾还未完全散去,全球经济低迷仍是重大隐患,改革发展的重担、矛盾风险的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这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思维观念、干事本领等都提出了更高更重的要求。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在党的建设中具有引领性、贯通性的作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关键所在。加深加强思想建设认识,守正创新探索革命道路,淬炼自我革命的锐利法宝,为我们党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重要引领。

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建党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建设就是在我们头脑里面搞建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理想信念烘托思想建党的有力见证。土地革命时期陕甘革命中敌我力量极为悬殊,面对残酷的斗争,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越战越勇,其中“革命理想高于天”便是他们坚守理想信念的最好印证。刘志丹在加入中国共产党之时就坚定地表示:“入党就是要为自己的信仰奋斗到底,奋斗到死。”谢子长在入党时表示:“把一切交给共产党,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革命者这种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知其艰难仍笃定前行的理想信念弥足珍贵。对照历史和现实,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磨砺意志定力,克服懒、散、慢的心态,做好打大仗苦仗硬仗的各种准备,以思想坚定确保行动坚决。

坚持实事求是,思想建党提炼卓越气质。实事求是是党最根本的思想路线,贯穿中国共产党思想建设始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卓越的政治气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存在着把马克思主义教条化、把共产国际决议和苏联经验神圣化等错误的思想,毛泽东同志认识到这一思想的危害性后首次提出并使用了“思想路线”这一概念,指出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所存在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需要我们自行去研究。从实际出发,深入解放思想,避免个人偏见,同时坚持发展的理念,从根本上反对教条主义,将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准确地把握形势,大力开展我党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以坚持实事求是来提炼心正身正的党员干部。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有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在一起,理想信念不动摇、实事求是不空谈,加强学深思想建设不松懈,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扬帆再起航提供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10.html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