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党性最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强党性”。强党性就是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进大会主题,郑重宣示全党必须恪守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作出更大探索、展现更大作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要筑牢“风雨多经志弥坚”的理想信念。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的确立,是一种理性的选择,必须有深厚的理论信仰作支撑,否则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发生动摇。信方能守,守源于信,信的坚定,方能守得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

要铭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前提是牢记初心使命。“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为民服务之“矢”,精准锚定群众需求之“的”。

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关键是坚持斗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可能轻轻松松就实现,必然会遇见坎坷不平。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前进道路上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还有很多。惟有真正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顽强拼搏、全力奋斗,坚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更坚强的信心和勇毅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赵永辉、张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追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519.html

(2)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