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砥砺奋进前行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青年一代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一代新人。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对青年人而言,这既是殷切勉励,也指明了逐梦圆梦的现实路径。怀抱梦想,方有行动目标;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所熟知的有黄文秀、张桂梅、张富清、王亚平、等重大先进典型和一大批接地气、聚人气的身边榜样,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一座座灯塔,指引人们向上向善向好,凝聚起全社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感悟榜样力量,砥砺担当精神。王传喜作为一名街道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把一个负债近400万元的贫穷落后村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模范村。他曾经说过:“我是共产党员,难题在哪儿,出路就在那儿”。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应以榜样精神为感召,立足岗位职责,一自己实际行动,承担历史使命,做起而行之的追梦人。

感悟榜样力量,锤炼党性修养。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学榜样。路生梅作为一名医生和党员,在24岁时响应号召,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期限。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她曾立下朴素的誓言:“这里的群众需要我,我要在这里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她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庄严承诺。榜样们用青春和年华换取我们的岁月静好,榜样精神感人至深,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学习榜样精神,提升党性修养,锻炼党员品格;以榜样们为行动标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汲取榜样力量,筑牢信念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国航天英雄王亚平坚守航天梦,不断挑战身体极限,作为我国神舟十号、十三号航天员八年两度为祖国出征太空。为此她更是付出了更多的辛苦和努力。超重耐力、出舱活动水下等训练,日复一日的“魔鬼训练”并没有让她放弃,她坚信:“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到”;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林占熺,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大开发,克服种种困难,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奋战,成功实现“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发明菌草技术。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找准定位,啃硬骨头,在新征程上肩负起使命担当。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照亮时代,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黑夜中的一束光,是信仰道路上一面鲜红旗帜。应自觉汲取榜样力量,持续加强理论实践学习,在工作岗位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五指山市应急管理局 曾有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这是一颗小苹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4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