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筑就“民族复兴大厦”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要把稳理想信念“压舱石”、找准联系实际“定星盘”、点燃担当作为“助推器”,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筑就“民族复兴大厦”。

把稳理想信念“压舱石”,筑牢思想根基“不动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无数共产党人满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理想,一路披荆斩棘、奋勇拼搏,从“小小红船”发展到“巍巍巨轮”,带领中国人民逐步走向繁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前进。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常品味“信仰之甘”、感悟“真理之甜”、掸去“思想灰尘”、筑牢“思想根基”。

找准联系实际“定星盘”,坚持有的放失“不偏倚”。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共产党人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思想路线”。党的早期重要文献《反对本本主义》、《实践论》就有对理论与实践进行阐述,论证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强调了联系实际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反复证明,什么时候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得好,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广大年轻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加深对理论精髓、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不能主观片面地看待问题,要遵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方法论,彻底摒“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踏实践行群众路线,走访调研了解实情、深入基层体察民生,以理论之失射中实践之的。

点燃担当作为“助推器”,永葆干事热情“不减弱”。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性,是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古往今来,从“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岳飞,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再到“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吉鸿昌,他们虽处不同历史时代,但却怀着同样的责任和担当,那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品质,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广大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接过时代“接力棒”,拒绝“佛系”“躺平”“摸鱼”等消极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敢于在工作中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在“逆水行舟”中磨砺不屈意志,在“寒风骤雨”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 赵学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79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0
下一篇 2022-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