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立为靠山造自强的圈子

“朝中有人好做官”、“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心态是有其历史渊源的,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上不乏结党营私的朋党之风,而“屏流言之迹,塞朋党之门”是历朝历代君王不断努力的方向。在如今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要注意杜绝依附心态,以自立为靠山,造自强的圈子。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树立自立的观念,以自立作为自己的靠山,打铁还需自身硬,朝中有人好做官的观念已经一去不复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我们党员干部所做的一切都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党员干部的政绩也是人民说了算,只有得到了人民的赞扬,我们的努力才是有价值的,才能真正成为我们政治生涯中的亮点。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还要营造自强的圈子。人的行为会相互传染,朋党勾结之事如此,但自强自立之事也如此。一个人的自强可以带动一批人,这也算是“圈子”的一种,而这种向上的圈子是我们需要鼓励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周边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身边人,让他们带动我们,营造一个健康清明的政治环境,真正的为官之道应是如此。

自立自强,慎独的同时慎众,才是我们党员干部在从政之路上真正要做到并奉为圭念的,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我们的祖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31.html

(1)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