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对福建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科学指引。

提高思想站位。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加强政治能力锤炼,提高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的能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传承弘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涵养实干作风。要从学习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的优良作风,突出谋事早、行动快、落点实,做到职责内各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抓一项成一项,不断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同时,“要照镜子、勤照镜子”,找准问题、挖清根源,明确措施,坚持服务大局,紧盯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紧抓难点工作,拿出有效措施和过硬办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折不扣将工作落到实处。

厚植公仆情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于细微之处见真情,再现了习近平同志爱民、为民、富民的真实场景。“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并身体力行的基层工作实践和群众路线体现,为我们做了最好的示范。我们要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如此才能获得更加广泛、更加可靠、更加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我们要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一心为民的初心,提升能干会干的本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在干事中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古厝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庄妍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2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8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