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走好新时代青年教师赶考路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筚路蓝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蕴含着丰富的科学思想,凝聚着富贵的历史经验,充满着无穷的历史智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史为鉴、凝聚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的荣光。

以对幼儿的“五心”,走好不忘初心的来时路

教师不是挑选种子,而是让每一籽种子都生根发芽,并按其天赋努力生长,有这样一群“播种者”,她们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保育教育工作中,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细心呵护每一棵幼苗。她们每一个人都秉持爱心、细心、耐心、童心,对每位幼儿都关心、爱护。青年教师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后,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有着强烈的反响,她们说身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将把这三个“务必”作为今后工作的一枚指南针,切实落实好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磨砺中积累经验,肩负起时代的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以钻研工作的进取心,走稳求真务实脚下路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青年教师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人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一幼儿园的青年教师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在教学一线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敢于担当的责任心,走出砥砺奋进的前行路

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的干,心底无私天地宽,敢于担当有作为。青年教师们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认真完成保育教育工作,会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力,从而提升履职担当之能。她们会正视自己的缺点,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深下心来,低下头来,始终践行育人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5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