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考 我们也是答卷人

6月7日至9日,全国统一进入高考时间。时至今日,高考对于每个人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考场之外的党员干部来说,答好坚定理想信念、勤政务实为民、担当清正廉洁之卷,才能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留下自己优秀的“高分”答卷。

新的“考试之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路,这条路在内容、性质、规模上都可称为一条具有开创意义的先驱性道路,不论对14亿多人口的大国来说,还是对人类社会来说都是如此。在超大空间中实现从传统到现代的急剧变革,其巨大影响力不仅限于我们目前所能感受到的范围,还有许多深远影响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更加清晰地显露出来。这就要求中国共产党不断回到出发的原点,思考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对照初心使命进行全面检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取舍,才能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把新赶考路走好。

在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条件下,考试主题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党员干部应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切实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自觉地把群众意愿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富裕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难题作为“第一抓手”。从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了解群众意愿,从而知道我们该建怎样的部门,该做怎样的干部。以“民情座谈会”“民情直通车”“便民联系卡”等形式,深入群众,掌握民情民意,摸清群众诉求,有的放矢地开展群众工作,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转变观念,建设服务型政府,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

如何在“考试”路上不走偏、不滑倒,始终保持队伍不散、队形不变,“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党内法规,都非常明确地告诉了我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遵规守纪,注重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让自己免受侵蚀。要珍惜荣誉、前途和政治生命,做到慎权、慎微、慎独,防微杜渐,严格律身。还教育和管好自己的家人、下属和身边人员,让他们和自己坚定地站在一起,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从他们身上打开缺口。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无论时代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都要永远以百姓之心为心。惟如是,我们才能走进百姓的内心,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赶考”心态,保持“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决心,“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毅力,“众里寻他干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顿悟,才能在各种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河北省辛集市 高健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477.html

(1)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