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室”请君来,选调不怕“暑”

冰室原指一种售卖冷饮、雪糕、冰沙等冷冻食品的饮食场所,可引申为降温消暑之地。炎炎夏日,选调生不妨走进“冰室”,吃吃冰、品品茶、降降温,为迎接“烤”验做足准备。

走进“冰室”,来一支“绿色心情”,平心去躁不怕“暑”。三伏天里,人们很容易出现心烦躁怒、焦躁不安等情绪,这不仅影响日常工作和为群众服务的质量,长久下去,对个人身心健康也会产生消极影响,耽误事业。“冰棒”可以让“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选调生要“常吃冰”,学会不骄不躁,避免沾沾自喜、骄傲自满、不思进取,始终保持谦逊低调的作风,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争取更大的成绩。选调生要“爱吃冰”,学会淡然处之,避免因一时气盛说错话、乱说话而与同事相处不融洽,和群众产生矛盾。对领导、同事要抱有“阳光心态”,不妄评妄议,不胡乱猜忌;对群众要常怀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始终“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相送,在自己保持“绿色心情”的同时也让群众保持好心情,给群众留下好印象,赢得群众满意

静坐“冰室”,饮一口“青柑普洱”,提神醒脑不怕“暑”。夏季极端高温天气连续,人们容易感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青柑普洱”不苦不涩,有助于提精神、去疲劳。酷暑炎夏里常饮“清茶”,对时刻提振精神,保持头脑清晰大有裨益。选调生学历高、年纪轻,正处于施展才干、成就梦想的大好年华,组织上“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我们更应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压加压,摒弃“佛系”思想、不染“躺平”作风,杜绝“摆烂”状态,不当基层“过客”,想吃苦、敢吃苦、能吃苦、善吃苦,争做时代“弄潮儿”。当然,成长的路上避免不了各种诱惑、陷阱,唯有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坚定信仰,保持定力,不被“乱花”迷眼,不被“浊气”缠身,爱惜自己,珍惜事业,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远当一个“小白”。

走出“冰室”,享一缕“山间微风”,自然降温不怕“暑”。“冰室”虽好,可不要久待。“冰室”的空调风虽能给身体以极致的物理降温体验,但长时间下来,会引发疾病。选调生如果一味贪图办公大楼的空调风,不爱田间地头的自然风,终会吹坏身子,吹寒群众真心。越是酷暑,我们越不能萌生“躲进小楼成一统”的思想,要多和群众“扛锄挖地”“提桶灌水”,多和群众“坐一条凳”“吃一锅饭”,少吹大楼空调风,多吹村间自然风,吹走湿热,也吹来百姓心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时,经常骑一辆老式“二八”自行车下乡,每次骑到滹沱河沙滩就扛着自行车走。他对身边的同志说,骑车有三个好处:一是锻炼身体,二是接近群众,三是节约汽油。选调生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沾沾泥土,少为个人谋,多为群众想,摇摇“大蒲扇”,喝喝“大碗茶”,摆摆“龙门阵”,暑气自然消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昌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27.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