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赶考”路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0多年来,我们党的“赶考”初心从未改变,“赶考”之行从未停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越是形势复杂越需要我们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我们勇毅前行、实干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况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续出发,交出经得住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坚守初心使命,答好信仰信念必答题。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不懈动力源泉、精神来源。一名党员干部答好了信仰信念的“必答题”,就能坚持正确的道路和方向,方可行稳而致远。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指引下,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辟创新,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浪潮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沿着这条道路不断出发,完成了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原则,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将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毕生追求。

 常修党性政德,答好为官从政选择题。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只有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等关系上做好“选择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方可不负党的培养、人民的嘱托,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和时代的重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最高境界和毕生追求,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与教诲,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事事出以公心、体察民心,秉公用权,不徇私情,做到清正廉洁。摆正义与利的关系,当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之间发生矛盾时,必须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自我明辨是非能力,无论何时何地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风浪的打磨,在前进的岔路口把准前行的方向。

 牢记为民情怀,答好造福民生抢答题。俗语有言:“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番薯”。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初心,走好群众路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满腔热忱,具备干事创业的真才实干、过硬本领。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标准,把为群众办事作为应尽之责。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让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在田间地头、庭院村落当中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困难诉求,善于在发现问题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造福百姓。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加油充电,掌握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新举措,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不断变化的形势和日益多样的需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845.html

(0)
上一篇 2022-08-02
下一篇 2022-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