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稻穗式 ”青年干部

稻穗向下扎根在泥土里,生长在风雨中,却在成熟后懂得低头弯腰。青年干部正值人生的宝贵时期,正是汲取知识、获得经验、不断实践、开拓进取的关键时间,要在工作中“低下头”倾听群众呼声,“弯下腰”了解群众疾苦,“俯下身”解决群众困难、接得了地气、经得住风雨、弯得下腰身,争做群众满意的“稻穗式”干部。

 如稻穗般“低下头”,倾听群众呼声。饱满的稻穗谦虚低调默默汲取养分,孕育果实,而空心的碑子则骄傲自大、趾高气扬。看一个青年干部合不合格,就要看他是不是愿意在群众面前真心实意地“低下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让群众成为利益的主体。青年干部应当“低下头”,走近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常怀为民之心,牢记权力是群众赋予的,要把全部心思用在服务群众上,坚信民心才是坚如磐石的“靠山”。倾听群众的呼声做到“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声,实实在在帮民富”,切实将群众的工作做到点子上,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如稻穗般“弯下腰”,了解群众疾苦。稻谷越是成熟饱满,越懂得低头弯腰。青年干部应从中得到人做事的深刻启示:不露锋芒、躬身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年干部当静下心沉下身撸起袖子,卷起裤腿,走向乡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与群众将心比心站在群众的立场,把群众冷暖揣在心间,用心用情了解群众的困难要时刻保持为民的责任心,走得进群众、听得进意见、问得出困难才是青年干部最生动的形象

 如稻穗般“俯下身”,解决群众困难。青年干部要善于拿显微镜看民生问题,将心比心体会群众的“急难愁盼”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在群众的问题上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俯下身子去冲锋、挑重担,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攻坚克难打头阵,脚踏实地去奋斗,在乡村振兴中担当尽责,办妥办好群众的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群众与青年干部心相系、情相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逐梦新时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干部要葆怀“稻穗”精神扎下根、沉下心、俯下身,做到“守土有稻穗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青春奋斗汗水在“红”土地上抒写出彩新篇章,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身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95.html

(1)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