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灿烂的青春时代华章

广大年轻干部要切实读懂青春奋斗的主旋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责任,谱写时代荣光,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同时,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投身实践,敢于接受挑战和考验,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方法。

深入理解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前途。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与自身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勤勉尽责,脚踏实地。以优秀基层干部李文秀为榜样,她在基层工作中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在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时,她从不气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就是要苦干实干”的精神。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我自岗位不动”的坚毅决心,不畏风雨,勇往直前。在激流中奋进,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深入理解自己肩上的重任,通过实际行动来展现担当精神。每一代年轻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使命和征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具备“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强烈使命感,以及“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我们需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当前的形势和挑战,我们需要不断激发新的动力,迈向新未来。只有在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深入理解生活的本色,努力做到脚踏实地。不要挑选生活,而是要主动去适应生活,成为生活的积极参与者。年轻干部们要努力练就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的精神。在亚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之前,许多人已经开始为这场大型体育赛事忙碌不已。他们在场馆周边保洁、在比赛现场维持秩序,在不同领域提供服务。他们是赛场上的一抹青春色彩,是亚运会的志愿者。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以热忱的心胸怀揣着“为运动贡献力量”的信念,以“嫩肩膀”承担起重大的责任。年轻干部要成为勤劳笃实的“实践者”,而不是夸夸其谈的“理论派”。应该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亲赴一线、服务群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目标,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福祉。

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只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才能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中共杭锦后旗组织部 邸凯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舞秋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06.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