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攻坚克难的“敢为者”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是最接近农村的地方,基层干部要深刻领悟乡村振兴的内涵要义、方向道路,增强自身本领,推动乡村振兴目标走深走实,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当“青年”遇上“乡村振兴”,可以绕道走,也可以迎难而上。后者的选择让理想有了钙,灵魂有了根,技能有了平台。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应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潮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共振,我们应参与乡村建设,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

吓不倒,勇立潮头敢作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新时代大浪奔流不息,新时代青年激昂奔放。基层干部作为支撑、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其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新形势下,基层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高质量发展宗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克服乡村振兴前进路上的困难,谱写青年篇章,让青春之光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闪耀、发光、发亮。

难不住,游刃有余能作为。基层干部成为“有勇有谋”的先锋力量。越是任务重、困难多,基层干部就越应该有勇有谋。要成为既有“勇”又有“谋”的青年干部,就要做到继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工作过程中,做到坚持超前思考、主动作为,研究大事、想关键事,长远谋划,锻炼出骨干实干的精神和品质。要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打响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枪”,在攻坚克难中冲在前、挑重担,高质量完成任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尽责,加快创新发展绿色高质量乡村;弘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面对荆棘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脚踏实地、勇于奋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各个战场上、事业中。

压不垮,百折不挠恒作为。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基层青年要真正的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发展“互联网+”模式等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基层青年更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创造业绩,去实践和升华奉献精神,在奉献中享受成功的快乐。当然,更应该做到通过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切实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对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执行到位,对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务见成效,切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鼓已经擂响,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绝不是一句空口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担当,切实为振兴乡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190.html

(0)
上一篇 2024-01-08
下一篇 2024-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