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向好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会议,分析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提出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

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刻,越需要党的坚强领导,越需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凝聚一切力量,投入疫情防控这项首要工作和第一要务中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这是打赢“战疫”坚实的政治保证。

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有力的制度保障。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得益于党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强大合力,成为打赢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争的决胜关键。

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凝聚坚实的组织力量。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是新时代党的领导力的重要体现。在防疫期间,从党中央到各级党委、党组织,再到乡村、社区党支部,无不牢牢肩负起主体责任和履职担当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落细落小落地,架构起一张张科学严密的防控网络体系,提振了全社会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精神勇气。

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发挥强大的干部优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有了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有了组织保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知责负责、知重负重,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以实干实效交出满意的“考卷”。

烈火见真金,疾风知劲草。战胜疫情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经历了防疫战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得到了检验,党的领导这一最大的政治优势更是得到了彰显。我们要相信党、拥护党、跟着党,在党指引的道路上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6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