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仗

针对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实际,为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基层组织作用,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强调,各地要贯彻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迅速组织动员农村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群团组织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后农村地区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农村地区平稳过峰,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我国农村地区地域广、人口多、底子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领域.为此,我们要深刻认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困难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防控举措谋划得更细致一些,把应急预案做得更周全一些,切实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意识要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经过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来不得丝毫大意,越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我们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有充分认识。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抓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医保、卫健等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做到信息共享、信息畅通,形成齐抓共管、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发挥基层党员、组长、志愿者的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指导群众安全用药,加强移风易俗,管控“红白喜”事操办,减少人员聚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05.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