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三个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湖北省宜城市委组织部 熊毅

湖北省宜城市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发挥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思想引领作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共谋一盘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宜城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先后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疫情防控部署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进一步调整优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实行双组长负责和AB角工作制度,明确各工作组和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提高行政效率。调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四大家领导带队11个督导组,对全市11个镇(街道)四方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完善、领导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完成等情况严督实导,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各镇(街道)大员上阵、靠前指挥,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大会,传达上级精神,细化工作落实,各类防控责任人履职到位、夯实措施。

坚持组织引领,铸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强化基层党组织“哨点”作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密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始终高高飘扬。村(社区)党组织按照自然村组、居住小区迅速划小网格单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查一控”任务,即全覆盖排查返(入)宜人员、检查核酸检测结果、核查集中(居家)隔离情况,并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双报到”党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取实地走访、电话访问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逐户对12月15日以来返(入)宜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精准信息登记。截至1月20日,累计完成排查返(入)宜人员18210人;对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16109人;对262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入)宜人员实行“双14”(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健康管理。

坚持思想引领,筑牢全民抗疫“思想防线”。全民皆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重要基础。在街道、广场、村组(小区)、客运站、超市等公众场所张贴、发放“两封信、一告知书”宣传单(《致宜城在外老乡的一封信》《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四必须”“三不准”》)20余万份,上门提醒1万多户;增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画2千余处;全市推送疫情防控短信3万余条。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禁打牌赌博、聚集聚餐,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政府对社会期待的及时准确回应,帮助大众了解和掌握疫情最新发展。通过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格局,将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每家每户,营造了共同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为宜城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0)
上一篇 2021-01-24
下一篇 2021-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