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三讲三争做”守卫敦城安全

吉林省敦化市委组织部 周笑月

自3月初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敦化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动员党员、职工志愿者以“三讲三做”方式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展现组织担当、做出组织贡献。

讲党性,争做驰援一线硬核力量。市委非公党工委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第一时间号召“两新”组织广泛发动党员、职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中,充分激发起“两新”组织和党员的守卫敦城的政治责任感和保卫群众的历史使命感。如渤海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鼓励辖区企业党员主动加入所在社区防控队伍,配合做好人员排查、出入登记、宣传动员等一系列工作,不辞辛苦、连续服务、共战疫情。再比如,小红帽社工协会、手拉手爱心协会、爱心义工联合会等社会组织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发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并负责核酸采样的收集、装车等险重工作。截至3月24日,先后参与护送医护人员100人次,卡点值守100余人次,落实“敲门行动”180人次,核酸检测800多人次。

讲大局,争做疫情防控后援力量。在全市上下抗“疫”的关键时期,全市243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向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捐款捐物,全心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吉林凯莱英医药、吉林华康药业、延边天一堂大药房、茂霖水能上沟发电有限公司、敦化市大石头镇军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卫家园的责任担当,捐款金额达440余万元;长有煎饼、亿洋房地产、小万庄食品、福康药业等企业为疫情防控点、防疫工作者送去一次性外科(N95)口罩、医用手套、酒精、方便面、煎饼等防疫物资共计54万余元;另外,还有许多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捐献防护服、暖贴、帐篷、食品……为在一线奋斗值班值守人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勤援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讲责任,争做企业生产护航力量。敦化始终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过硬。确保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动力,更是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省内第一方阵排头兵的重要措施。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内线班车方式闭环接送员工做好生产,在单位设置核酸检测点,保障全员核酸。吉林敦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园区坚决落实防控机制、防控宣传、环境消杀、员工排查、安全生产、物资储备“六个到位”,切实做到全市静态管理下企业复工复产防控要求,护航敦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