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大考中守好“人民的心”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警钟再次敲响。江苏南京江宁区各类商场、批发市场暂停营业,江苏扬州主城区村社区封控管理措施升级,上海浦东机场连夜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湖北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备受社会关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甘于奉献,紧靠群众、凝聚群众。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冲锋在前、实干在前,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战疫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铆足“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恒劲,扛实责任、为了人民。“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关头见初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要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坚定必胜“信心”,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感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在大战大考中保持“定心”、坚守“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敢于担当,实事求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对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抓住重点,各个击破,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做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铆足“勇往直前不停顿”的拼劲,崇尚实干、依靠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将自己定位为人民公仆,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始终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大战大考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群众心中的“主心骨”。要把群众脸上的愁容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群众的“着急之事”作为自己的“加急之事”,将群众的“忧愁之事”作为自己的“心头大事”。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再接再厉、勇于斗争,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凝聚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要当好“宣传员”,深入村、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悬挂横幅,利用村广播等方式,及时把最新的防控要求宣传到位,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养成良好习惯。要当好“排查员”,主动协助、配合、参与村(社区)和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排查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充当先锋,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排查、劝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铆足“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持之以恒、守护人民。“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定信心和信念,坚定不移与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急流勇进,以坚定信心和信念带领人民应对新挑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坚持与人民群众并肩前行,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坐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始终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不打折扣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勇挑重担“守到底”,为老百姓带来信心与力量,用责任构筑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护民心、赢得民心须臾不可忘记。必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向着疫魔逆行而上,迎着困难勇毅前行,在战疫大考中淬火成钢、战胜疫情,真正书写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伟大时代的历史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