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言”,勇做战“疫”先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国内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理当践行“三言”,主动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勇做“硬核”战“疫”先锋,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站好重点部位“攻坚岗”。有战役,就有战场;有战斗,就有战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坚持把疫情当成“集结号”,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要有党员站出来、顶上去,在一个个集中隔离点、一处处高速路口、一次次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批批共产党员主动请缨,身先士卒,这群最可爱的人没日没夜连轴转,风吹日晒坚持干,咬紧牙关不叫苦,以实际行动让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使一枚枚党徽在战“疫”最前沿熠熠生辉。

“我是党员我奉献!”当好下沉一线“服务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要有前方的医护人员无惧生死、逆行战疫,也有后方的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协同作战。无论是社区还是农村,无论是机关还企业,广大党员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弃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下沉防控一线,入小区、进网格、走村落,上门检测排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漏一人,全方位织密疫情“防火墙”。在抗疫一线,党员示范岗随处可见,他们坚守平凡岗位、默默无闻奉献,积极投身社区重点来返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卫生环境整治、生产生活物资流通派送等工作中,守好每道疫情防控关口,以坚强的党性引领广大群众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我是党员我承诺!”做好示范表率“排头兵”。共产党员不仅是危难当头作表率,也是日常行为树标杆。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当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排头兵。要坚决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不聚餐不聚会,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身边亲属家人。通过党员以身作则当示范,在群众身边树立标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稳定人心中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战。(蒋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4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