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三感并用”体悟五四青年精神

基层青年要想真正成为国家之栋梁、民族之脊梁,要在理论上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更要把知识和本领用在基层治理、把牺牲和奉献留给人民群众

基层青年要见微知著,用眼睛发现基层治理亮点。基层治理精细化既是城镇化进程中基层治理工作开展的要求,也是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趋势。基层青年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用心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满足群众的民生诉求。一方面,要开辟多种信息通道,及时掌握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民生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提供“线索”,在村镇内设立意见箱、安排基层治理问题特派员或观察员。另一方面,对影响民生的所有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和积极处理,杜绝避重就轻、避难就易,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解决民生难题。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治理工作中出现的后遗症,确保问题得以真正解决。

基层青年要胸怀天下,用耳朵倾听人民群众呼声。人民的呼声,就是群众的心声,反映的是群众的急难愁盼、切身利益、肺腑真言;人民的呼声,就是时代的回声,映射的是社会的热点问题、痛点问题、难点问题。基层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后备军,“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才能栽培出胸怀宽广、达济天下的“栋梁之才”。基层青年要牢记自己是从人民群众而来,也必将回到人民群众中去,要学会真诚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求学之动力、成才之情怀。

基层青年要勤思善悟,用心灵感应全新时代脉搏。时代潮流,奔腾不息,唯有与时俱进,方能勇立潮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纷繁复杂的社会思潮,基层青年要怀抱赤子之心、树立鸿鹄之志,将美好青春置于时代熔炉中锤炼,将梦想抱负投入时代浪潮中追逐,努力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在学思践悟中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奋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974.html

(0)
上一篇 2022-05-19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