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挺膺“奋进之姿” 积蓄组织动能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陆丽平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弘扬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根本要求,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挺膺之姿”做深做实做细组织工作,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组织动能。

挺膺“固其根本,浚其源泉”的学习之姿,刻苦钻研、提升认知,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把组织工作做深。“工贵其久,业贵其专”。组织工作千头万绪、程序复杂,离不开极强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精神。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坚持把勤学习作为“牵引器”,在加强专业学习中增强业务本领,自觉养成爱读书、勤学习、精业务、强基础的好习惯。一方面要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多读、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认真深刻领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尝试将其灵活运用于日常的组织业务工作当中,立足本职、专注专业,在提升工作质量中提高自己;另一方面要及时储备推动组织工作改进提升的新知识,刻苦钻研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提高选贤任能、集聚人才、夯实基础的能力,专而又专深学党内法规、条例办法、业务工作等内容,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等专项任务中固根本,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干部选拔任用考察等重点任务中强本领。

挺膺“上山问樵,下水问渔”的躬行之姿,深入一线、身心俱下,提升组工业务本领,把组织工作做实。“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每一位经验丰富的组工干部,都离不开大大小小组织业务的磨砺与历练,都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并且始终做到边做边思、边思边悟,才造就了出色的组织工作能力。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对于业务性与技术性的要求也很高,“闭门造车”是永远行不通的。因此,广大组工干部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下到一线,把“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结合起来,把“他山之石”和“囊中珍灿”结合起来,把“伯乐相马”和“赛场跑马”结合起来,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做到“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身心俱下,能够有目的性、有方向性、有针对性地去开展业务工作。同时,对于组织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不解,要善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刨根问底、追根溯源,博采众长、为我所用,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争取把各种情况想透彻、把各种风险研判足、把各项工作做周密,从多方面培养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能力,努力成长为筑牢党的建设工作的“多面手”,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挺膺“厚德载物,顶天立地”的奉献之姿,公道正派、行正言正,锤炼组工作风建设,把组织工作做细。“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党的建设工作的一线人员,是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在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方面不断发挥着主观能动作用。“重公道”是组工干部最核心的价值追求,政治过硬是组工干部队伍的政治灵魂。因此,加强新时代组工队伍建设,就必须要从根本上锤炼一支政治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组工干部一方面要始终坚守政治底线,严守政治纪律,时刻把“政治忠诚”作为开展组织工作的生命线,骄傲挺起“铮铮铁骨”,自觉把“铁肩担道义”的担当落实到选人用人、识才爱才的具体行动中,为实干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另一方面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弘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人生信条,把淡泊名利、正己立人、无私奉献作为崇高的人生境界,养成平静、平实、平和的心态,宁静致远、克己修身,勤勉做事、踏实成事,自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在新时代的工作中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组工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