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讲话“精气神” 跑好党建“马拉松”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公室 盛程俊

近期,《求是》杂志刊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重要文章,文章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上、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七一”重要讲话犹如一剂“营养剂”,更似一声“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汲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跑好新时代党的建设“马拉松”。

以“思想养分”润心,坚定听党指挥“不动摇”,让党旗光辉照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情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总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建立起的卓越功勋,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必然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思想养分”润心,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感受思想力量、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树立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论自觉,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基层用心传递党的声音、讲述党的故事、展示党的成就,引领广大群众坚定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让党旗光辉照耀大地、沁润民心。

以“建党精神”铸魂,坚持实干作为“不懈怠”,让伟大政党立天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奋斗主题、精神品格和政治立场,展现了一代代奋斗者的高尚风范和坚定意志。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伟大建党精神铸魂,以精神为灯照耀奋进之路、以精神为火点亮心中梦想、以精神为力迸发奋斗之势,在新征程上奋勇搏击,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实干作为“不懈怠”,为伟大政党争取更大光荣。

以“初心使命”增力,坚守躬身为民“不偏移”,让党民同心共涟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言一行尽显初心为民的价值追求,一点一滴汇聚真心爱民的磅礴伟力,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初心使命”增力,无论身在何处,都永远守护那一颗拳拳赤子心,都永远珍惜那一份炙热爱民情,把为民谋福的好事办实,把人民期待的愿景落地,把人民烦心的难题摆平,真正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递给基层百姓,激荡起党民同心的阵阵涟漪。

风正扬帆正当时,奋楫争先谱新篇。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犹如一场“马拉松”,一棒也不能松劲,一步都不能懈怠。广大党员干部当从“七一”重要讲话中厚植思想养分、汲取精神力量、涵养为民情怀,继续推动党的建设开创更高境界,用实干赢得人民的喝彩、用奋斗创造灿烂的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