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五比五看” 推动“比学赶超”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府办 周建华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府办实施党建引领“五比五看”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实效,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工作,积极营造“当先进、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比品行,看谁党性修养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政治理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比作风,看谁意志品质优。坚决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切实做到学习在一线开展、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大力弘扬“干、真干、认真干”精神和“马上办、务实办、高效办、创新办”作风,努力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比担当,看谁履职尽责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开展“三抓三创”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争当全市排头”的要求,牢固树立“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有排头必站”的争先意识,勇挑发展重任,勇担发展之责,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才智、挥洒汗水、比拼实绩。

比学习,看谁专业素养高。加强学习型、智慧型机关建设,科级干部每月推荐一本好书,业务骨干每月上一次“学思践悟”讲坛,普通党员每月围绕民生诉求、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走访一次社区,用新知识充实头脑,用好榜样树立标杆,用铁脚板收集实情。按照干什么会什么、要什么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加强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技能学习,做到“潜下心来学习,扑下身子干事”,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比实绩,看谁作用发挥大。鼓励全体同志在高质量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创新创优、作风建设等各类优质服务竞赛考核评比中,为区政府办集体争得荣誉。同时在完成信息报送、调研文章基本任务之外,努力提升省级、国家级刊物刊用率,扩大影响,创出特色。

(0)
上一篇 2020-10-22
下一篇 2020-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