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统计岗位履职尽责建新功

基层统计机构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搜集、综合、整理、分析工作的职能机构,具有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作为基层统计机构的一员,思路要宽,知识要广,才能切实为助推统计工作高质量履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攻克了许多长久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辉煌成就雄辩地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通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更加发自内心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狠抓统计调查工作当前,贵州正在以不甘落实的精神和劲头拼搏发展,奋起直追,爬坡过坎,努力实现赶超进位。作为统计机构的一员,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统计机构的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依法依规依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力求提质增效,倾力助推统计机构高质量履职尽责。

三是要锤炼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统计机构的一员,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旗帜的引领下,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作为统计人,要不断地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策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变“等待式”统计为“主动出击式”统计,摈弃简单汇总上报为综合分析预测,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职能,综合运用抽样调查、典型调查、重点调查、综合分析等统计调查方法,力争把统计数据搞准、搞全、搞实。

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够使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做出成绩,做出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市统计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48.html

(1)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